机动车停车泊位本该专用于规范停放机动车,而在峨眉山市符溪镇白水街,机动车停车泊位的作用却被人任意重新“定义”,用于停放非机动车、占道经营,甚至放置杂物等。

  23日中午,记者在白水街看到,该道路两侧施划了数个机动车停车泊位,大多数停车泊位上停放着小车,而少数停车泊位却被随意占用,停放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一些商家将桌子、板凳等摆放在停车泊位上,占道经营;有的停车泊位上甚至摆放着水泥墩、椎筒、凳子等杂物,使得机动车无法正常入位停放。

  “一些商家为了让自己的商品更加显眼,将门市前的停车泊位占为己有,不仅影响车辆停放,而且让街面看起来乱糟糟的;而用杂物占用停车泊位的,一般是希望亮出自己的门面,或占据停车泊位留给自家停车。”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

  “现在停车本来就比较难,停车泊位还被违规占用,使机动车有“位”难停,公共资源被浪费,还会影响到街道容貌。”私家车主张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整治,还“位”于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和城乡容貌。(记者 罗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