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周边乡村游成春节出游热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游以本地游客为主,“宅酒店过年”的趋势更为明显。据驴妈妈平台有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当地游、周边游产品日搜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37%。

  另外,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近郊度假型酒店在今年更受用户青睐。“我们怕遇到‘一房难求’的情形,提前十多天就预定了在彭州的一栋乡野别墅,和几个朋友一起‘拼过年’。”耿女士向记者介绍了今年的过年安排。

  马蜂窝旅游有关负责人同样介绍,春节临近,众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周边自驾、一日游等本地玩法受到游客关注。各类博物馆等文化类景点和城市周边的乡村游景点将成为春节出游热点。

  为迎接春节期间出游小高峰,旅游企业和地方政府今年则将安全防疫作为第一要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摩拳擦掌兼顾营收。

  在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这座以爱国诗人陆游名篇《岳池农家》为核心文脉进行整村打造的村庄,其村党支部书记古远辉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景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今年景区的中心就是安全防疫,我们会严格体温检测、登记,保证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的70%。”古远辉说,今年因回乡人员减少及人流限制,春节期间来村游客较往年会有所下降,预计将迎来1万人次游客,目前村内防疫措施已准备充分。

  而在有“最后的川西坝子”之称的大邑县新场古镇,不少商家则推出了年夜饭、春节套餐预定,并推出特色“伴手礼”。肥肠血旺铺趁春节前夕推出了袋装肥肠血旺,其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进行研发,将传统的肥肠血旺进行袋装化、标准化生产,保留了原汁原味,做成伴手礼,趁春节之机推出,也给来镇上游玩的客人更多选择。”

阆中和美乡村旅游员工在线进行业务培训。阆中和美乡村旅游员工在线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