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

  面对疫情防控需求以及种种不确定性,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今年不少乡村旅游服务商则表现得较为“佛系”。

  在成都市区沙渠街道稻乡渔歌农业公园,其基地负责人宋健说,今年以保证安全、减少聚集为主,至于“吸客”活动则计划在春节后陆续推出,也恰好符合错峰出游需求。

  与此同时,各乡村旅游企业主更是抓住这一契机,加快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

  在南充市凤舞天宫乡村旅游度假区,这里集民宿酒店、乡村体验、美食餐饮、会展会务、农耕体验等系列旅游产品为一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客流小高峰,趁节前旅游淡季,目前正全员开展针对疫情防控的培训,严格旅游管理各环节的卫生安全。

  “我们从防疫的角度考虑,取消了大型活动、团建接待等,严格控制接待餐数。原本40桌的接待量现在最多只接待28桌,团建桌餐最多不超5桌,保证安全的用餐距离。”阆中和美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谢沙告诉记者,该旅游项目中最近的离阆中古城只有4公里多,交通便捷,预计在春节期间会有客流小高峰。原本计划在天宫院古街举行的“一街吃遍天下”、阆中春晚分会场、庙会民俗展演等都一一取消了。同时还直接“砍“掉了烘托春节气氛的大型摆件等,“今年一切从简,一改往常的宣传造势,主要还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员聚集。”

  保证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谢沙说,今年最大的不同则是把重点放到了服务品质提升上。她介绍,公司邀请到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专业人士对员工进行酒店式培训。“我们以提升服务为导向,精细化管理,为顾客提供更加舒适贴心的服务。”为此,在春节期间增加了20%的服务人员数,更多的人手进行检测、登记、引导、疏散等,保证景区的可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