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2月3日,记者获悉川能水电集团江源电力有限公司金堂竹篙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接入国家电网220千伏万福站,标志着该变电站顺利完成测试并投运。

  据悉,竹篙110千伏变电站属于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位于金堂县竹篙镇老虎寨社区。变电站投运后,片区30万人口和入住企业的生产生活用电将得到极大的保障。

  当天,记者在该变电站看到,工作人员已就位,相关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据了解,竹篙110千伏变电站于2018年1月开建,2019年7月完工,然后再接入国家电网220千伏万福站。川能水电集团江源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勇告诉记者,下一步,江源电力有限公司将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最安全稳定优质的电能输送给广大的用户。

  据了解,在竹篙110千伏变电站建设过程中,金堂县经信局多次对接成都市经信局、国网四川省供电公司、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国网金堂县供电公司,加快获取接入批复。同时,每周定期督促江源电力有限公司报告施工进度,促进了竹篙110千伏变电站的顺利投运。

  (图由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