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2020年全球民航机场客流量TOP10名单出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4071.2万人次跻身全球第三!这是四川在线记者2月3日获悉的。

  据@天府发展官方微博,《“大流行”之下——2020年全球航空业简报》发布,2020年里,美国和中国是全球航班总量最多的两个国家,也是航班总量“唯二”上百万的国家,其中,美国510万架次、同比下降42%,中国340万架次、同比下降24%。在全球航班总量最多的10个国家中,中国是下降幅度最低的国家。

  受益于中国疫情防控到位,中国民航机场在2020年的全球航空业中表现亮眼。

  具体到民航机场,就航班总量来看,中国有3个城市跻身全球航班总量最多的10大城市,分别是广州(16.5万架次)、成都(14.8万架次)、深圳(13.9万架次),位居第6、第7和第9。

  美国的亚特兰大城市航班总量达到了26万架次,位居全球第一,但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总量4291.9万人次,在全球客流量最多的10大机场中仅位居第二。位居第一的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客总量达到了4378万人次。紧随其后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居其三,乘客总量为4071.2万人次,排名上升了21个位次。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年全球客流量最多的10大机场中,来自中国的机场占据了7个席位,深圳宝安、重庆江北、北京首都、昆明长水、上海虹桥分别位居第5、第6、第7、第9和第10。

  简报还统计了2020年全球航班量最多的10大航空公司。在全球航班数量最多的航司排名中,南航、东航、国航跻身前十,分别位列第5、第7和第8。

  (图据@天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