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薇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编者按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害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甚至牺牲生命。他们中有保安、个体工商户、公司职工、学生、出租车司机等,可能是你我身边任何一个“平凡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见义勇为者。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奖励全省21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四川在线特推出“致敬见义勇为者”系列报道,记录部分见义勇为者的感人故事,敬请关注。

  “我的烈火英雄没有宽阔的臂膀,没有帅气的制服,但他的勇气能拯救生命,他是我的爷爷,我的榜样。”13岁的小超(化名)在全班同学面前骄傲地朗读了这篇作文。作文的主人公正是日前被省政府评为有突出表现见义勇为个人的彭州市站前社区居民姜运崇。

姜崇运手臂上被火灼伤的痕迹。姜崇运手臂上被火灼伤的痕迹。

  2019年1月15日,发现邻居家着火,姜运崇不顾着火房屋随时坍塌的危险,面对一千度的烈焰,冲入火海,冒死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手臂上,永久留下被烈火灼烧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