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北外环前往大兴方向

  通行路线由原来和平东路通行改为北外环→顺兴路→金鸡关路→和平东路→爱国路→熊猫大道→大兴桥→大兴。

  (图中的光华山路应为光华山隧道连接线)

  [提醒]

  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应按照交通标识通行。

  此外,高峰时间(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所有货运机动车驶入大兴二桥北端路口。

  熊猫大道由西向东方向前往金鸡关方向的机动车(货运机动车除外),可提前由青年路、汉阙路、孝廉街等道路绕行至雅州大道通行前往金鸡关方向。

  以上交通组织为临时通行措施,待国道351线(姚桥至草坝段)及金鸡关通行后,再调整交通组织措施

  [南外环建成通车后   这些安全事项要注意]

  南外环线全长13公里,由东向西分为东段、中段和西段,起于成雅快速通道青衣江大桥,止于雅沙路八角亭。此次开通的是南外环东段和西段。

  宽敞、平坦的路面,机动车、非机动车、人行道“应有尽有”……新修建的南外环东段在雅安天立中学处还设计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停车带。

  南外环雅安天立学校外的接送学生专用道

  是不是很期待?但开通后,这些安全事项也要注意!

  南外环东段

  1、路口较多,请留意!

  整个南外环线路口较多,尤其是有村道汇入。南外环线途径了大兴街道办(寨坪村、高宝村、龙溪村、顺路村)和周公山镇(澄清村)及一所天立学校。南外环线共有29个路口,其中包含10个灯控路口,17个村道路口,1个Y字型路口,1个厂区路口。

  行人一定要做到:不要随意穿插;在过人行横道时一定要一慢二看三通行。

  车辆也要注意:路口众多,谨慎驾驶。

  2、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新修建南外环东段的道路上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请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走非机动车道,行人走人行道,做到“各行其道”。

  特别提示: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不要逆行。

  3、注意限速,不要超速!

  由于南外环线上有坡道,加之道路宽广、平坦,极其容易造成车辆超速。南外环线暂定货车限速50公里每小时,小型汽车限速70公里每小时。广大司机要遵守交规,安全通行。

  南外环开通后,大兴片区货车路线以及金鸡关开通后的道路变化,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作者: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