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天府总部商务区西区总部基地项目天府总部商务区西区总部基地项目

  2月5日,成都进行首次最大规模的TOD项目方案集中公布,行政学院、幸福桥、双凤桥、马厂坝、龙潭寺、陆肖、红星路车辆基地、天府新站、四川师大、天府总部商务区西区总部基地等10个TOD项目面向世界提供“机会清单”。

幸福桥站幸福桥站

  全域推进TOD 链接城市未来

  在此次公布的10个TOD设计方案中,陆肖TOD方案提出,1771亩一体化设计范围将打造成为“以轨道交通引领、以公园社区为特色的城市中央活力区”;天府新站TOD,4090亩一体化设计范围总体定位为“世界一流的枢纽公园地标、链接全球的国际交往中心、行业领先的站城融合典范、推动发展的区域中心极核、彰显特色的天府文化街区”,马厂坝TOD,1540亩一体化设计范围总体定位为“城市新区里程碑—‘人城产’理念践行标杆”……

天府新站天府新站

  10个TOD项目,“公园社区”“产城”“融合”等多个相同的高频词汇。

  “这次公布的10个TOD项目已陆续启动。”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10个TOD项目遍布成都全域,项目联动,更加凸显集中推进、同向发力的乘数效应。

  “加快成都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样本。”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TOD全域推广的一盘棋,上对接城市发展愿景规划,中结合轨道专项规划,下落位片区发展愿景,在宏观、中观以及微观层面,做到了统筹考量,整体谋划,更有全局性,兼有个体性,突出差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