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站四川师大站

  据悉,到2023年,成都将全面建成TOD示范项目首期工程,到2025年,完整形成高品质居住中心和多元化消费极核。

  变“客流”为“客留”构建成都TOD商业逻辑

  双凤桥TOD一体化设计方案提出 ,将“形成高效低碳、转换便捷的绿色出行场景”;在行政学院TOD,核心区将“打造商业、办公、酒店,营造都市商务场景”;幸福桥TOD也明确,将“补充城市功能,依托美食文化构建完整的城市生活服务圈”……

双凤桥站双凤桥站

  “因为场景是激活TOD生命力的关键因子。”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TOD项目城市一体化设计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在人群流线上设置露天商业、沿街商业、商业综合体等,有针对性地植入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吸引人流向TOD项目集中汇聚,从而实现变“客流”为“客留”,提“人气”为“商气”,实现“人留商聚”。

  “在这次公布的10个项目中,我们尤其注重强化场景营造和场景引导。”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着眼都市级、区域级、社区级消费格局,成都TOD已启动差异化布局大体量、全业态的综合型商业,景观化、场景式的公园型商业,小而美、特色化的街区型商业,营造全客层覆盖、全业态融合、一站式满足的站城空间,构建形成以TOD为极点,商业中心—居住中心—生产中心圈层分布的城市组团。让“像成都人那样生活”将逐步成为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