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显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一名年轻貌美的女职工,与网上一名自称是公务员的男子建立恋爱关系后,对方便以各种理由找她借钱。短短一个多月,她一共借了6万余元,结果对方分文不还,还玩起了失踪……

  “精英男友”轻松借走6万元

  2018年7月的一天,蓬安县某镇一家事业单位的青年女职工艾丹正在玩微信,一名男子申请添加她为好友。通过验证后,艾丹与对方闲聊起来。男子自称敖瑭,在蓬安县国安局工作,父亲是县公安局的老警察,母亲在县人社局上班。

  年近三十的艾丹见敖瑭如此优秀,又长得一表人才,不禁对他产生好感。2O18年9月初,二人见了面,彼此都十分欣赏。坠入爱河的两人一有空便黏在一起,度过了两个多月的甜蜜时光。

  2018年11月12日,艾丹突然接到敖瑭的电话。电话中,敖瑭的语气十分慌张,说他家出事了。他哥哥在巴中承包了一个工程,酒后开车撞死了两人,他爸找了关系,只需赔钱就可以把事摆平,但要赔100多万元,而且哥哥也在车祸中受了伤急需做手术,家里一时凑不够这么多钱。他马上要到巴中去处理,想找艾丹借2万元。心上人有了急难,自己不能袖手旁观,艾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取了2万元现金交给了敖瑭。

  过了几天,敖瑭见到艾丹,说他去巴中把事情办好了,他哥已经没事了。敖瑭告诉艾丹,想通过关系把她调到南充去,他也准备调过去。白马王子描绘的美好蓝图让艾丹憧憬不已,她当即表示愿意去南充工作,让敖瑭去跑调动的事。几天后,敖瑭找到艾丹说,为了她调动的事,请客送礼已花了5000元,想找艾丹借点钱,艾丹又通过微信转了1万元。

  此后,敖瑭还以各种理由向艾丹借钱。据艾丹称,敖瑭一共向她借钱20来次,她每求必应,总计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