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龙瑛 洛绒曲批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腊尽春来,辞旧迎新,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双节骈至,甘孜州理塘县内银装素裹、张灯结彩、处处欢声笑语。2月12日上午,大年初一,人们以理塘县特有的年俗——马术巡游喜迎一年之中隆重盛大的节日。

  理塘县享有“中国赛马文化之乡”的美誉,自古以来就以精湛的马术闻名于世,马术巡游也是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的重头戏之一。理塘县旅游大使丁真也带着他心爱的伙伴小马“珍珠”前来参加巡游活动,以这一独具民族特色的方式表达新春的祝愿与希冀。

  来自理塘县五个片区的盛装骑手们早已做好了准备,牵着装扮一新的良驹站立一旁,人和马都显得精神抖擞、气定神闲。

  巡游中,理塘县马术协会会长桑登和他的爱马“黑旋风”一马当先,此马在今年被中国马业命名为“中国马王”。参加巡游的还有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中脱颖而出的赛马项目冠军和他们的马匹。

  游客秋秋很高兴参与此次活动:“我是从成都过来的,刚才看了马术巡游,非常的震撼,非常的开心。”

  长鬃飞扬,红旗猎猎,清脆的马蹄声响彻整个县城,骑手们潇洒的身姿展现了张力与韵律、协调与奔放的完美结合,为理塘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术“视觉盛宴”,也踏响了新的一年为幸福奋斗的激昂步伐。

  视频 孙影 张阳鑫 殷洁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