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过年了,交警是不是也放假了?酒驾不会被交警查获?错!乐山公安交警表示,春节期间酒驾整治只会更加严厉。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月12日晚,全市公安交警集中开展了统一夜查整治行动,共查处酒驾30起,无证驾驶13起,无牌11起,货车超载1起,面包车超员7起。

乐山交警春节期间开展统一夜查整治行动乐山交警春节期间开展统一夜查整治行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民警查处一起无牌无证酒驾的典型案例。12日晚,沐川交警大队舟坝中队在国道348线开展夜查行动。21时40分,一辆无号牌摩托车经过检查点。经查,该驾驶人黄某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未按照规定登记注册的摩托车,且经酒精测试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此,黄某某因涉嫌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严惩。

  乐山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即使是春节,交警也会时刻严查,请勿心存侥幸!春节假期中,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出行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