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部门调查协调

  公司负责人态度坚决拒不支付

  “钱不给,态度还不好,感觉我们是欠了他的钱。”说起此事,不少农民工依然表现得有些气愤。

  2019年,黄先生等30名农民工来到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某装饰公司拖欠他们工资一事进行了反映。据黄先生介绍,从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以来,他与29名工友一直在某建筑公司承建的项目中从事装修工作,但直至工程结束,公司却迟迟不结算工资,并且不出面解决,期间共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191025元。迫于无奈,他们只得寻求市劳动监察支队帮助追讨。

  接到投诉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却让工作人员感到意外。调查中,该装饰公司负责人杨某对支付30名农民工工资一事态度坚决,拒不支付。为了尽快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案件移交至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

  欠薪老板被依法拘留

  部门合力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接到案件后,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民警迅速对此展开调查,并找到了杨某。通过询问,杨某态度仍一如既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对杨某依法进行了拘留。通过引导教育,最终杨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让其家人积极配合,将拖欠的30名农民工工资汇进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今年2月9日,30名农民工如愿拿到了工资,开心回家过年。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治理力度,特别是恶意欠薪行为,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与劳动保障等部门形成合力,通过法律途径成风治恶意欠薪行为,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