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龙 马小米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去年以来,南江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改善小区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7日下午,记者走访该县多个老旧小区发现,改造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改造成效初显。

  “现在小区和以前比大不一样!路好了,墙新了,连楼道都清爽干净了。”家住南江县集州街道办事处南磷路社区水务局宿舍小区的岳先生说,该小区建成于1995年,共有住户422户,外墙脱落、消防配套不足、下水管道堵塞、道路破损、停车不规范等系列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近日,该小区地下管网、路面铺装、房屋外墙等工程正有序实施,小区环境已焕然一新。

  在邻近的劳动局宿舍小区,小区管线、墙面工程等已基本完工,小区景观正在进行绿化施工。“以前小区的车辆都是乱停乱放,业主很不方便,现在对院落进行重新规划,空出来的场地将规范设置停车位。”对小区的变化,居民何女士十分满意。

  据南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全县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0个,预计投资额4.2484亿元。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全县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