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3月11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日前四川省公证协会印发《四川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规划(2021年1月—2024年12月)》, 明确了我省公证行业接下来四年的总体目标,强调要以法治四川建设为总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扬优势、补短板,强规范、提能力,促集成、铸特色,全面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优化公证服务和公证质量,加快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公证公信力,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四年努力,推动四川公证工作迈入全国一流行列。

  强化政治引领

  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证队伍建设、公证便民服务、公证质量监管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所有公证机构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坚持公证为民

  深化公证减证便民、公益公证服务,打造“人民满意公证处”。80%以上的公证事项,实现当事人办证“最多跑一次”;按照“证明材料清单”,60%以上的证明材料实现依靠与政务信息平台互联互通获取,出证效率在现有基础上再提升20%。

  强化监督管理

  通过充分发挥行政与协会“两结合”管理优势、科学运用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公证质量检查,努力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实行错证“零容忍”。

  深化改革创新

  协助司法行政部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落实事业体制公证处“三项机制创新”政策,推进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改革;全面开展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争取到2024年全省符合条件的公证机构全部创建达标。

  围绕中心大局

  到2024年,全行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六保”、“六稳”、服务城乡基层治理、服务“振兴农业”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公证事项总量,达到全部公证业务总量的70%以上。

  发展壮大队伍

  按照“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的要求,全面推进公证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公证业务培训人数不少于10000人次。

  突出特色亮点

  到2024年,打造出3-5个左右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公证机构,推出1-2项在全国有突出特色且具有可推广价值的亮点项目。

  加强服务管理

  团结和凝聚全体会员,共同创建会员之家,将四川省公证协会打造成功能齐全、服务高效、规范有力的全国一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