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佳雯)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21年度遂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将于3月31日截止,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截至3月22日,全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参保已达258万人,同比增长24%。

  据悉,遂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2021年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人•年,财政补助580元/人•年。参保居民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报销15万元、大病保险分段报销上不封顶”的医保待遇,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享受医疗救助。参保缴费人可以关注“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下方“办税缴费-社保缴费”进入缴费渠道,选择电子税务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行入口自助缴费。缴费人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等第三方便捷缴费,还可以到所在街道(乡镇)、村组(社区)便民服务点或者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