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依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原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省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这是4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据悉,

  本次重点将抽查学校食堂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检查《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落实情况;

  严查食品经营者无证经营和经营过期、霉变、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

  严查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情况,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

  严查采购大宗食材及原料等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是否建立规范的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具备产品合格证以及同批次检验(测)报告。

  据悉,本次检查工作采取实地检查、属地局配合的方式进行,随机查阅各地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及违法违规行为案件查办等相关资料,现场检查被抽食品经营者经营情况,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违法线索移交属地局处理,提出整改时限及要求。属地局将根据检查发现问题的性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