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路口周边,有燊海森林伯麓郡、香溪谷、御景湾等好几个居民小区,涉及居民至少上万人。“家往燊海森林三期的杨先生说,路口里面还有个卧龙湖公园,每天要”穿过“迎宾大道去对面游玩的居民和外地自驾游客可多了。

  “又开始堵车了,拦了也堵。”上午10时40分,踏青回来的杨先生又堵在了原“缺口”处。

  记者发现,由于所有从燊海森林和卧龙湖出去的车都要去高速收费站进出口调头,导致高速进出也受到严重影响。

  “这样栏了之后,表面看减少了路口横穿车辆经过的时间,但实际上增大了迎宾大道高速出口段的车流量。而这一段路面,由于自贡灯会的举行,车流量较春节前大增。”家住御景湾的李女士认为,这个路口不宜设置栏杆,应该设置红绿灯。

  四川在线记者随后采访了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交警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设置栏杆,只是临时性管制。主要原因是由于清明节期间迎宾大道车流量太大,故临时管制。

  4月5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现场发现,该路口铁栏杆已拆除。

  “这个路口一直没有设置红绿灯,拆除栏杆后虽然方便了,但依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孙先生说。在这两天的采访中,四川在线记者发现,该路口尤其是在一早一晚高峰期,车流量极大。由于没有红绿灯引导,车辆通过路口时都是乱穿,和迎宾大道车辆经常抢道而行,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