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海清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4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5日下午6点30分,2021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985.5万余台次,同比上升39.9%。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提前谋划研判,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管控分流,共出动警力49639人次、警车14981台次,积极应对节日期间车流增加、恶劣天气频发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挑战。节日期间,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科学研判部署 统一领导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清明假期前,我省公安交警部门成立工作指挥部,印发《2021年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调工作纪律,统一领导“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梳理进出城高速公路和通往墓区、景区的拥堵瓶颈节点和易发事故路段,及时对外发布了全省通往墓区道路207处、易发事故路段603处,易拥堵的路段635处和施工路段142处,指导协调各地及时完善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还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共同做好节日和恶劣天气交通安保工作,明确具体责任,实现信息互通,完善应急处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