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蔡先生在城区岷江三桥附近开了一家火锅店,前几天,他突然接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不过就是这个电话,让他损失了好几百元。

  当天上午,蔡先生正在火锅店忙碌着。突然,他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卫生部门执法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第二天要到店里来进行卫生大检查。

  商家 蔡先生:“说他是卫生局的,打电话通知我们,第二天要到店铺来检查,然后问我们店里面还有没有消毒液”。

  说着说着,电话那头的男子把话题转到了消毒液上,他建议蔡先生购买一款消毒液,对方可以送货上门。

  商家 蔡先生:“自己想着这些东西都是要用的,我说要,他说等下就拿点过来。”

  很快,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带着一件共20瓶消毒液来到蔡先生店里,对方建议蔡先生一次性购买12件,可以使用一年,剩下的11件随后送来。 蔡先生觉得,既然是卫生部门推荐的,产品肯定没问题,就支付了男子12件消毒液的钱,共计600元。

  商家 蔡先生:“你看这上面还有卫生消毒科的章在上面,感觉比较正规,拿了一件这个东西过来。”

  可让蔡先生没想到的是,他等了很久,后面的11件消毒液迟迟没有送来,再打电话过去,对方已经不接电话。第二天,也没有所谓的卫生执法人员过来检查,蔡先生这才意识到不对劲,接着他再拿出单据一看,发现售价一栏和实付价格不一致,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商家 蔡先生:“最后就拿了一件过来,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市卫健委根本没有卫生消毒科这样的科室,并且他们也不会对外推销消毒液之类的商品。 骗子的花样真是多!我们了解到,冒充职能部门执法人员进行业务推销属于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