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4月14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栏目以《燃油车“霸座”充电车位!绵阳等地新能源车车主反映频遇充电难,质疑为啥没法管?》为题,报道了绵阳、成都等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车位频繁被燃油车占用的问题。

  四川在线相关报道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的诸多感慨和热烈讨论,多位网友表示“充电难是通病”“南充这边充电也恼火”“终于有人关注到这一问题了”。在发表看法的同时,网友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燃油车“霸占”新能源汽车充电位 四川在线资料图片(兰楠拍摄)燃油车“霸占”新能源汽车充电位 四川在线资料图片(兰楠拍摄)

  观点1:

  直接逗硬处罚

  网友官居吾品表示:“可以出来一个政策,燃油车占用充电桩车位,直接扣一分,你看了下回敢不敢停?”

  网友章波建议:“交警直接拍照扣分,罚款,像违章停车一样,群众也可以通过一些方式举报”。

  网友王乐乐也表示:“ 装摄像头嘛,霸占的扣分扣钱。立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