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遂宁市公安局接公安部“我市架设有1台涉嫌诈骗GOIP设备”线索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即组织开展深入综合研判,发现该线索背后隐藏着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近期先后流串四川省内多市作案。

  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现活动于雅安市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在雅安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于4月21日在雅安市雨城区捣毁该涉诈窝点,现场抓获架设GOIP设备犯罪嫌疑人3人,扣押GOIP设备1台、作案手机5部、作案电脑1台、银行卡5张、电话卡30余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王某、周某3人自2020年3月以来,先后在雅安、资阳、成都、遂宁等市的民房和出租屋内架设GOIP设备,协助境外诈骗团伙通过拨打电话、添加微信等方式,诱导他人在网赌平台参赌实施电信诈骗。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GOIP诈骗你听说过吗?

  电信诈骗分子的“新伎俩”——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支持手机SIM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骗子在A地打诈骗电话却显示在B地。一台GOIP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卡同时运作,以远程操控的方式,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电话、收发短信。

  (刘浩然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