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可嘉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警官,求你们帮帮我们,我们儿子失踪一个多月了,他好像被搞传销的抓了。”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泉派出所里来了一对中年夫妇,他们请求民警帮他们寻找失踪的儿子。

  据孝泉派出所所长马俊介绍,前来报案的中年夫妇告诉民警,他们的儿子徐某今年27岁,此前一直在成都打工。从今年3月初起,儿子就没有和他们有任何联系,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夫妇俩十分着急,于是就到儿子打工的成都某工厂寻找。

  工厂老板告诉他们,徐某已于今年3月初突然辞职离开,他也不知道徐某的去向。但是近日,他的QQ号上收到了一条徐某发来的消息,内容是“110,传销我被,别回我。”从内容上看,徐某似乎身陷传销组织,但他无法确定这条消息的真实性。

  夫妇俩得知该情况后,只能向公安机求助,孝泉派出所立即进行了核实。“通过我们初步了解,这个小伙子是自己主动辞职的,并没有受到要挟和强迫,仅凭一条内容模糊的QQ消息还无法判断其真实性,所以前期调查都比较谨慎,先把他的轨迹摸清楚。”孝泉派出所所长马俊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