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4月23日,金牛区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最新通知称,成都金牛区新冠疫苗到货。根据通知,金牛区近期将到一批新冠疫苗。按上级新冠疫苗接种要求,本批疫苗主要用于此前已经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人员(截止4月25日与第一针间隔时间已超过35天,即在2021年3月21日之前完成第一针接种),和紧急出国人员(两针间隔时间需≥3周)。

  四川在线记者留意到,金牛区的接种时间安排在4月25日(周日全天),本批次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及工作时间也已公示。

  金牛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因本次疫苗数量有限,遵循先到先得原则,建议您去接种点之前先电话联系接种点疫苗库存是否充足,以免白跑一趟。暂不符合此次接种对象要求的朋友,也不用着急,预计5月起,金牛区将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届时,可以选择最近的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在天府市民云上,记者在“我的区县”一栏看到,目前金牛区、郫都区支持线上报名新冠疫苗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4月23日这天,成都市2021年预防接种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金牛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金牛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局长邓开龙表示,金牛区目前已设置31个接种点,208个接种台,其中新建点位15个,常规接种门诊16个,组织培训开始并颁发上岗证的接种人员达1593人,安排1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培训医疗保障医护人员2100人次。目前金牛区日接种能力达2.5万针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