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4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为有效减少过境货车利用城市道路通行,预防城区交通拥堵,降低噪音和扬尘污染,同时方便城市物流运输,降低物流成本,交通管理部门对乐山中心城区限制货车通行规定作出调整。

  据了解,乐山中心城区禁止货车通行,各入城路口均设有禁止货车通行交通标志。货运车辆需在中心城区6时至23时通行的,提前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入城证,按照批准的时间、路段、区域通行。中心城区范围为大渡河大桥、青衣路、滟澜洲大桥以东,岷江一桥、二桥、三桥以西,翰林路、鹤翔路、长青路以南区域。

  乐山中心城区范围

  全天24小时禁止重中型货车(黄牌)经岷江一桥、岷江二桥、滟澜洲大桥、大渡河大桥通行(因城市建设、生产生活等办理入城通行的除外)。

  乐山中心城区23时至次日6时准予(无需办理入城证)除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以外的国三以上排放标准的城市物流货车通行,货运车辆可经过青衣路、春华路、龙游路等进入中心城区。

  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和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和生活环境,对违反规定进入中心城区的货车,交警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