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4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都公安在总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基础上,向社会作出以下5项承诺:

  一、实施全警反诈,推进警种融合,通过打防管控综合施策,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实现6月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下降。

  二、坚持快速响应,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时开展接警处置、止付冻结、依法侦查等工作,实现打击破案、止付冻结、追赃挽损“三提升”。

  三、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五进”活动,实施多维度、多层次反诈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四、突出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动,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坚决斩断涉案电话卡、银行卡“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切实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实现涉案“两卡”明显下降。

  五、推动信用惩戒,坚决整治、处罚违规营业网点,对非法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的人员进行常态化惩戒和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

  据了解,去年以来成都公安先后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1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特别是在“断卡”行动中,打掉涉案银行卡、电话卡“两卡”团伙56个,收缴涉案“两卡”5.8万余张,查处行业“内鬼”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