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4月27日,峨汉高速公路建设传来好消息——峨边大渡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施工现场

  峨边大渡河特大桥是峨汉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全长456米,是峨汉高速公路上单跨跨径最大的连续刚构桥。该桥飞跨大渡河,峨眉岸横跨成昆铁路线,汉源岸纵越G245国道,同时该桥又距峨边新建大渡河5号桥较近,故设计技术标准高、施工难度大、工序繁杂。

  航拍峨边大渡河特大桥

  据了解,自峨边大渡河特大桥动工以来,参建单位科学部署、有序施工,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水下重要节点施工,为项目后续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因地制宜革新挂篮防护施工等工艺,全力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工期顺利推进。

  峨汉高速公路起于峨眉山市,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甘洛县乌史大桥镇,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全长12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峨眉至峨边段(48公里)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全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峨边、大小凉山等民族地区交通条件,打通沿线贫困山区对外经济发展脉络,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四川路桥东华公司峨汉高速1-7分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