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场遍地生产废水屠宰场遍地生产废水

  三、原因分析

  针对该屠宰场污水直排问题,虽然松潘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整改措施,但仍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属地监管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伊美佳牛羊屠宰场未履行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极为淡薄,漠视周边群众利益,对整改要求置若罔闻,敷衍应对,弄虚作假,逃避监管。

  (二)属地监管不到位。松潘县进安镇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认识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敷衍应对群众信访诉求,畏难情绪较重,督导整改措施落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

  (三)行业主管部门管理不到位。松潘县科技农牧局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到位,作为问题整改牵头督导单位和屠宰行业主管部门,重视不够,研究不细,督促落实不力。

  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