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观察 蒋诗逸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群众家里冰箱里的五花肉被偷了,遂宁射洪市公安局仁和派出所辅警李巍和同事蹲守了20多天,终于抓到了犯罪嫌疑人。但在抓捕过程中,李巍却不慎将自己的婚戒弄丢了。没想到,第二天,群众就把他遗失的婚戒送到了派出所。

群众寻回了李巍的婚戒群众寻回了李巍的婚戒

  5月10日,记者从遂宁射洪市公安局获悉,今年3月以来,射洪市仁和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相继接到报案,自己家里养的鸡、鹅,还有冰箱里的肉被盗。

  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询问和视频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任某和王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超过了55岁,其中一人有盗窃前科。加之,二人盗窃行为不定时不定点,发现和抓捕难度较大。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警察开始在偷盗案件频发的时间段踩点蹲守。经二十多天的蹲守,终于在4月28日凌晨4点左右,发现两个嫌疑人载着盗窃的十余只鸡返回。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的家禽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的家禽

  蹲守的警察立即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仓皇逃窜,为防止逃跑,仁和派出所辅警李巍冲向嫌疑人,试图拉拽摩托车笼头,但不慎被摩托把手抵撞胸口摔倒。在抓捕瞬间,李巍的结婚戒指也从身上掉了出来,晚上他回到派出所才发现。

  第二天一大早,李巍就返回逮捕现场寻找,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就回到了派出所。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儿,附近的群众将李巍的婚戒送到了派出所,并表示感谢,“警官,这个戒指应该是你们丢的,昨晚上我们都听到了,你们抓住了贼娃子,抓得好!这下我们就放心了!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

  (图片由射洪市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