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杨蜀丹

  “你还没走啊?”“我拍个照就走!”5月24日上午,家住资阳市城东新区的市民王艳送了孩子上学后,到雁江区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留观结束出来看到医院设置的新冠疫苗接种打卡点,便兴致勃勃的拿出手机拍照。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苗苗,让我为你打苗苗。”“2021年头等大事,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医院设置的新冠疫苗接种打卡点看到,画面上有十余条活泼有趣的口号,设置在留观人员出口。雁江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打卡点的目的是想通过趣味拍照,增加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号召全民接种,共筑防疫长城。

  信息登记、身体检测、信息录入、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各个环节工作规范有序,市民佩戴口罩排队等待。“我们早上八点就来了,当时已经排起了长队,里面医护人员多,做事快,所以来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打完了。”带着公婆来打疫苗的李女士称赞不已,记者了解到,目前资阳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已全面铺开,雁江区人民医院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每天调配了20余名医护人员、志愿者保障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还注意到,为了给排队接种的市民提供一个避暑的环境,接种点外安装了一排钢架棚,顶上还配有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