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青神县在引进共享电动车后,要求强制清退共享单车,这给我们当地出行和退还押金等带来了极大不便。”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眉山市青神县清退共享单车相关问题,表示希望在当地继续保留该共享单车,以丰富群众的出行方式。

  共享自行车是当下流行的绿色低碳交通工具,也是城市居民的重要出行方式,情况究竟如何?近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来到青神县城,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在青神县,有居民告诉我们,最近共享自行车的数量感觉有所减少,有的时候用车不是太方便,但是并没有完全清退。

  在县城振兴路,记者也看到有20余辆该品牌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在路边,附近的居民李朝凤告诉记者,这里的共享单车一直都停在这里,并没有被收走

图为5月24日,青神县城某街道旁,有序停放的该品牌共享自行车。图为5月24日,青神县城某街道旁,有序停放的该品牌共享自行车。

  随后记者来到该县眉青公路城西工业园区附近,看到路边也有序停放着10余辆青桔共享单车,附近的居民王强告诉记者,此前这里的共享单车很多,大多是在人行横道上乱停乱放,而且好多都布满了灰尘,带来了很大的交通隐患,后来有居民也打了电话给城管,今年4月份之后,这一片的青桔共享单车便减少了许多,停放也规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