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5月27日晚间,舍得酒业3名董事和3名监事集体辞职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热议,登上了微博话题榜热搜。

  舍得酒业发布《关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称,2021 年 5 月 27 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余东先生、杨平先生、任俐霞女士,监事李健先生、刘紫越女士、邱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对于辞职的具体原因,从《公告》来看,上述6名董事监事辞职均因工作原因。

  其中余东和杨平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余东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任俐霞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资料梳理显示,董事余东是去年9月28日开始担任公司董事,曾担任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质管部办公室主任、陈勾车间综合主管、总工办主任。现任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生产基地副总经理兼酒体中心总监。

  杨平此前在多个公司担任高管,负责市场推广、品牌管理。在舍得酒业除了担任董事以外,还担任舍得酒业品牌中心总经理;任俐霞是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在多家单位担任过财务总监等职务,此前曾担任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

  《公告》提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余东、杨平、任俐霞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在监事方面,刘紫越、邱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其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李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这也意味着,在辞去监事一职后,刘紫越还将继续担任舍得酒业的计划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邱明还将继续担任舍得酒业风控中心总经理。

  《公告》显示,因上述三人辞职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因此三人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监事后生效,邱明先生的辞职报告将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出新的职工代表监事就任之日起生效,在此期间前述监事仍将继续履行公司监事的职责。

  事实上,从2019年9月被风险警示“戴帽”ST酒业,到2021年5月17日“摘帽”变为舍得酒业,股价在最初几个跌停后,一路上涨,涨幅超过400%,成为最牛ST股。“摘帽”以来,舍得酒业已经累计上涨超过23%,最新市值达到608.48亿元。

  因为股价近期涨幅较大,于5月11日、20日、24日三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5月27日收盘,舍得酒业下跌4.24%,股价报1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