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近日,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资阳市住房公积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来资高层次人才在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多方面提供优待。

摄影/赵明摄影/赵明

  按照规定,高层次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如在资阳市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贷款规定的限额内,不受缴存时间系数、余额倍数的限制;高层次人才在资阳市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款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层次人才提前部分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一年内可多次办理,不限金额。

  该《办法》同时明确了适用范围和对象,具体为2020 年以来,资阳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引进、录(聘)用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的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

  出台公积金优待政策,是资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日,资阳召开2021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创新发展人才高地,推动人才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注重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莫怀学表示,要努力把资阳独特区位优势转化成人才集聚优势,为资阳高质量发展夯实数量更足、层次更高、结构更优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