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7月2日一早,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纪工委的纪检干部,带着社区干部,走进辖区内的正黄商业区地下室。这是这个纪工委纪检干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个烦心事整改情况进行的第三次回访。

  “大哥,你们现在对地下室垃圾处理的结果满意不?”青江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晓渊向一名正在倒垃圾的群众了解情况。“多亏有你们,我们反映的问题才得到解决。谢谢!”小区业主热情地说。

  而两个多月前,该小区业主还怨气冲天。

  “正黄二期商业区负一楼有个垃圾临时堆放点臭味大,污水横流,蚊虫鼠多,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物业不管,社区干部也不管!”两个月前的一天,青江街道纪工委接到一封群众来信。

  “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既然有反映,我们就必须去查!要给群众一个交代。”李晓渊说。

  “这里的垃圾多久清运一次?”“社区干部有没有实地检查过,社区是如何督促物业公司整改的?”来到这个地下室,李书记向在场的社区干部和物管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

  “李书记,为了给小区营造一个良好生活环境,我们和业主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将垃圾房建在地下室,但目前垃圾房正在建,垃圾桶只能暂时放在闲置的车位上,但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气味很大,对此我们很抱歉。”物业公司负责人回答。

  “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虽对此提出整改要求,但督促得不够,我们立即整改。”该社区主任也表示。

  李晓渊了解情况后,当场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增加每天清运垃圾次数,加快室内垃圾房修建,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消除臭味的问题。“社区干部定期进行实地查看,督促物业公司加快建设垃圾房的进度,尽快整改到位”。

  随后,青江街道纪工委把该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范畴,对整改过程全程跟踪。

  “林经理,你们的整改情况如何?”此后不久,该街道纪工委干部再次了解问题整改情况。

  “垃圾房预计在6月能完工。每天3次开放收集垃圾,分2次清运,定时除臭消毒,并用抽风机抽除气味。社区干部也很重视,每两周来督促我们的整改进度。”物业负责人说。

  通过共同努力,今年6月,该小区垃圾房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小区地下室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保洁人员随时进行垃圾清理,原来臭气熏天的味道消失了,群众也满意了。

  据了解,雨城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青江街道纪工委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垃圾影响生活问题,就是其中一个鲜活例子。

  图片由雨城区纪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