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史星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17日15时01分,攀枝花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米易县草场乡沙坝6队一户居民家中鸡棚闯入了一位不速之客,竟是一条又粗又长的眼镜王蛇。接警后,辖区向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便对该住户各个房间及周边进行了地毯式搜寻,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后仍未找到该蛇便返回了营区。

  18时26分,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称大蛇又出没在鸡棚附近,救援站指战员接到调度后立即返回处置。再次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分组对房屋周围的犄角旮旯进行搜寻,终于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后,于一间布满木材且与鸡棚相邻的房间角落里找到了该蛇。由于该蛇又长又粗,无法在发现的角落里处置,消防员便用捕蛇器夹着头将其拖至宽敞的院中,换了几个口袋后,才一点一点将蛇身全部塞进袋中。

  据了解,这条大蛇长约3米,重达18斤,是一条正经八百的大家伙。

  眼镜王蛇,俗称过山峰、大扁颈蛇、大眼镜蛇、大扁头风,剧毒,最喜欢以其他蛇为食,号称蛇类的克星。

  夏季多雨高温,蛇类出没越来越频繁,如果在野外或者家里,发现有蛇出没的话,千万不要随意去追赶或者抓捕,要及时拨打119联系消防员处置,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