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李远 江霞)“自己被两名冒充警察的男子先后要挟勒索了22000元……”近日,自贡市一男子因赌博输钱谎报警情,被高新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介绍,当天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展调查。在询问过程中,报警男子何某疑点重重,他对遇到两名冒充警察的男子要挟勒索的事也是支支吾吾、东扯西扯。带着疑惑,民警将目光锁定在何某本人。经过反复了解核实,男子何某终于再也“演”不下去了,一字一句、清清楚楚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经查,男子何某因为好赌输了很多钱,外面也欠了许多赌债。为了向家里要钱填补窟窿,他便想到了编造有警察对其进行要挟勒索的谎言。在取得家人信任的情况下,何某先后从家人那里索取了22000元,用于继续赌博和还债。

  目前,男子何某因谎报案情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