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绵阳7月25日电 (记者 杨勇)7月25日,记者从四川绵阳机场获悉,绵阳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后,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及城市加强了从绵阳出发旅客的管控,到三亚、海口、乌鲁木齐等地的旅客,落地后需集中隔离“14+7”天。

  从绵阳机场出港的祥鹏航空航班,准备到三亚、海口的旅客,有绵阳旅居史的,需进行轨迹核查,执意出行需集中隔离“14+7”天。出行时需签订承诺书,对于中风险旅居史的旅客,机场将进行劝退。

  从绵阳机场出港的春秋航空航班,抵达沈阳后,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绵阳机场出港的厦门航空航班,抵达泉州后,需要提供《个人信息申报承诺表》《采样单》。

  从绵阳机场出港到达深圳的旅客,落地后需要核查粤康码。

  从绵阳机场出港的四川航空航班,抵达三亚后,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轨迹码,检查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落地再次做核酸不隔离,没有48小时内核酸需集中隔离“14+7”天。

  从绵阳机场出港到乌鲁木齐的游客,抵达乌鲁木齐后,直接集中隔离“14+7”天。

  从绵阳机场出港的长龙航空航班,抵达无锡后,需要查验“苏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低风险提供72小时核酸报告正常出行。无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落地由当地集中免费核酸检测。中高风险落地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