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但璐帆)8月2日,自贡市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时发现,位于荣县旭阳镇荣州大道二段281号的荣县新鸿源羊肉馆(店招为长山鸿源羊肉馆),存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不规范的现象,执法人员随即依法要求该店停业整顿。

查处现场(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查处现场(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

  据介绍,当天,执法人员在该羊肉馆的厨房冰柜内,发现存放有“冻羊肉”11块。经核实,确认该批“冻羊肉”为进口冷链食品。但是,该店未按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求在“川冷链”平台登记相关信息,也未向相关部门报备并将上述“冻羊肉”送入市县内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及消毒。执法人员就地依法对该批“冻羊肉”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责令该店立即停止营业,开展相关冷链食品、储存经营环境及全体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呈阴性、经营场所全面消毒后方可恢复营业。

被查处的冷冻羊肉(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被查处的冷冻羊肉(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县域内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障自身及消费者人身安全。同时,将持续加大排查执法力度,对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必用重典、依法重处,通过媒体公开曝光,杜绝冷链食品经营环节乱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