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警察叔叔放心,我不会被骗的。你们辛苦啦!祝工作顺心,身体健康,平安喜乐。”8月4日,收到市民的回复短信后,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刑警大队辅警李倩很欣慰。

  8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预警:辖区一居民李女士浏览了涉诈网站,有可能遭遇诈骗。随后,值班辅警李倩立即拨打李女士的电话,拨打多次对方均无人接听。

  “你好,我们这边是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刑警大队,刚刚用2668118给你打电话你没有接,我们接到预警,你点了电信诈骗的网站,如果遇到叫你转账的情况,请不要相信,不要被骗。”李倩说,为了防止市民遭遇电信诈骗,她便编发短信对市民进行再次提醒。

  不久后,李倩便收到了李女士的短信回复,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这样的信息我们每天都要发几十条,但回复的却很少,看到市民的回复短信,让我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李倩笑着说,随着反诈精灵的推广和反诈部门的提前预警,警方可以快速研判潜在受害人信息,从而开展面对面劝阻,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在此,河东公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线上进行办公,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电信部门、医保机构、公检法不会互相转接电话;公检法不会通过网站或APP出示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如果遇到上述情况,请广大市民谨慎对待,认真核实真伪,防止上当受骗,并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