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赵荣昌

  记者从8月16日举行的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议上获悉,16日晚-18日晚,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到中雨,主要降雨集中在17日晚,降雨天气过程将于18日晚结束。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6日晚-18日晚,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绵阳、德阳、眉山、乐山4市大部和广元、资阳、内江、自贡、宜宾5市西部及成都、雅安2市东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此外,8月21日-24日,受冷空气和西南低涡的共同影响,我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盆地西部、北部和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经水利部门分析,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岷江、涪江、沱江、青衣江和大渡河干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青衣江下游夹江段可能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余江河干流超警戒水位可能性小。岷江、青衣江、涪江上游、沱江上中游、大渡河中下游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