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晶晶 李刚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我要去给女儿过生日,但是下了公交车就记不得该咋个走了。”近日,攀枝花市东区花城中街一社区便民服务点门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背着小背包神情焦灼。路人注意到来回踱步的老人,上前询问了几句才得知:老人迷路了。于是赶紧打电话向警察求助。

  接警后,炳草岗派出所巡逻防控队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找到了迷路老人。在民警耐心问询下,老人只言片语地向民警介绍着自己的情况。

  原来,老人姓唐,今年92岁,当天是她女儿67岁的生日。为了给女儿庆祝生日,当天上午,她独自从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坐车到炳草岗女儿家。然而,下车后,老人发现自己既记不清女儿家的具体位置,又忘了回家的路该怎么走。加上天气炎热,心中焦急,老人一时没了主意,只好坐在路边请路人帮忙报警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多方联系,确认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妈,你咋自己跑出来了,天这么热,你又找不见路,万一中暑了怎么办。”接到民警的电话,唐女士赶忙来到母亲所在的位置。见到为了给自己过生日却险些走失的母亲,唐女士流下了眼泪。 “太感谢好心人和民警,不然老母亲不知道该咋办了。”

  民警提醒:老年人记忆力减退,平时应在老人身上放张卡片,标注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老人走失时能及时找到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