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医院与家的距离虽然仅有不到1个小时的车程,但毛毅却已有近一年时间没有回过家了。作为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应急病房主任,自去年9月他进入这个专门收治新冠病人的病区后,他的生活就变成了“两点一线”。

  为了避免感染,成都公卫中心对新冠病人治疗医务人员均采取闭环管理模式,在医院的隔离病房工作后,毛毅和他的同事们就只能回到隔离酒店休息。“生活尽管有些单调,也远离了家人,但能成为这座2000多万人口大都市的健康守护人,值!”。毛毅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与许多患者都成为了朋友

  要说现在谁与新冠病毒最近,毛毅和他的团队一定是唯一的答案。自去年年初以来,成都公卫中心治疗新冠病人的隔离病房的灯光从未熄过。从本土病例到境外输入性病例,从年逾7旬的老人到还在吃奶的宝宝。

  “压力还是有点大,既要保证治疗的效果,还要干预患者的心理。”毛毅说,随着感染德尔塔病毒患者日渐增多,在治疗上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采取的都是“一人一案”的个性化治疗和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让毛毅感到安慰的是,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没有一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