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8月22日上午9点左右,四川王朗自然保护区巡护员郑勇、李芯锐等5人在前往巡护途中,于局址牧羊场以上2公里处林区道路上偶遇1只大熊猫,为了不干扰“滚滚”行动,巡护员们远远停车,静静的用相机记录下了圆滚滚的大熊猫沿公路行进入林的照片和视频。

  据视频资料显示,这只大熊猫体型健硕,毛色光亮、粗直,奔跑迅速,为健康的成年大熊猫。

  王朗保护区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区之一,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地处岷山山系腹心地带,是我国现存最大野生大熊猫种群—岷山A种群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王朗保护区有大熊猫28只。

  近年来,随着禁牧治理等保护管理措施的有效实施,几乎每年都有科研人员、访客或保护区巡护员在区内偶遇大熊猫。除大熊猫外,羚牛、金丝猴等珍稀野生动物的遇见概率也大幅提升。

  视频及图片来源:王朗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