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肖莹佩

  8月20日,2021年成都“三新”生活节启动暨交子大道开街仪式上,成都八大示范性消费场景与十大特色消费新场景新鲜出炉,成都“城市消费场景地图”也首次公布。

  八大示范性消费场景包括:春熙路潮购潮店群、宽窄巷子、夜游锦江、拾野自然博物馆、融创水雪世界、锦城社区综合体、梵木 Flying 国际文创公园、成都影视城光影街区。

  十大特色消费新场景包括:亚蓉欧国家(商品)馆、西岭雪山滑雪场、老西门面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严家弯湾、天府沸腾小镇、麓湖天府美食岛、明月国际陶艺村、花龙门社区邻里中心、蔚崃林盘公园。

  这些消费场景分为地标商圈潮购场景、特色街区雅集场景、公园生态游憩场景、体育健康脉动场景、社区邻里生活场景、文艺风尚品鉴场景等几大类别,与此前成都提出的 “ 聚焦‘以场景营造为核心,促进新消费创新应用’,塑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八大消费场景 ” 不谋而合,从不同维度折射出成都消费的场景创新。

  特色街区雅集场景类别,囊括了宽窄巷子、老西门面街、天府沸腾小镇和麓湖天府美食岛四大消费场景。

  公园生态游憩场景类别,囊括了夜游锦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明月国际陶艺村和蔚崃林盘公园四大消费场景。

  体育健康脉动场景类别,包含了融创水雪世界和西岭雪山滑雪场两大消费场景。

  作为成都新兴体育消费新地标,融创水雪世界跳脱了传统文旅项目形式单一、体验感不足的短板,成功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年轻消费者在此聚集打卡;西岭雪山滑雪场则是建在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内的南方规模最大、距离城市最近、设施设备最完善的高山滑雪场,有“南方的林海雪原,东方的阿尔卑斯”之称。

  文艺风尚品鉴场景类别包含了梵木 Flying 国际文创公园和严家弯湾。

  此外,还有社区邻里生活场景类别的锦城社区综合体和花龙门社区邻里中心,以及未来时光沉浸场景类别的成都影视城光影街区,和熊猫野趣度假场景类别的拾野自然博物馆。

  活动现场还同步发布了成都 “ 城市消费场景地图 ”,以 “ 场景万花筒 ” 的概念,通过 “ 精剪视频+手绘电子地图 ” 的形式,对全市多个消费场景进行展示,展现成都消费场景的时尚多元。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后续将持续推进 “ 一场景一示范 ”,加快创建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