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光辉 申巧容

  两情相悦、至死不渝的幸福婚姻总是令人向往,但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刻意隐瞒自己的真实婚姻状况,以与他人结婚生子为筹码,挖空心思骗取他人钱财。比如,华蓥市的女子陈某便是利用了唐某年龄较大、急于成家生子的心理,在5年时间里共计诈骗了对方8万元。近日,经华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华蓥市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有利可图她从介绍人变为恋爱对象

  1977年出生的陈某,文化程度为小学肄业,成年后在外打工数年,几年前才回到华蓥老家,一直没有固定工作。

  在认识被害人唐某之前,陈某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但这段婚姻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又是什么时候结束的,陈某自己都已经记不清楚了。她只是记得离婚后自己经常没有钱用,生活十分拮据。

  2017年1月,陈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唐某,两人互相留了电话,随着时间的推移,关系逐渐熟络起来。唐某由于长期在外打工,已是55岁年纪的他还一直单身,尽快成家生子的想法日渐强烈,于是委托陈某帮他牵线搭桥介绍相亲对象。

  陈某表示,可以介绍自己的表姐给唐某认识,但是车费、路费、买衣服等费用需要3000元。唐某二话不说,立即将钱转给了陈某。见唐某这么大方,陈某便动起了小心思。过了一段时间,由于唐某和陈某的表姐一直未能见上面,两人相亲的事便没了下文,陈某便与唐某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陈某虽然嘴上答应了唐某,可一想到对方比自己大了十几岁,心里还是不情愿。原来,她之所以答应唐某的恋爱请求,不过是想从唐某那里弄点钱用的权宜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