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8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昨日(8月19日)是《关于加强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通行管理的通告》实施的第一天,通告施行首日,成都交警共纠正大型货物运输车超速的12起,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26起。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于2021年8月13日发布 《关于加强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通行管理的通告》,明确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在成都市域范围内的城市道路、公路(不含高速公路)行驶时,最高速度不得超过60公里/小时,右转弯进入路口时应当停车观察,转弯最高速度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在允许货车通行的车道靠最右侧行驶,遇非机动车、行人通过路口,应当停车让行等规定。

  在成都市青羊区光华大道,成都交警四分局的民警设置移动测速点,对过往货运车辆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先后有两辆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因为涉嫌超速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挡下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两辆大型货物运输车辆经过测速点的时速分别达到65公里/小时和63公里/小时,超过规定的时速。民警对两名驾驶员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向两名驾驶员宣讲了通告的规定,并提醒驾驶员遵守通告规定,守法平安出行。

  在成都市金牛区金芙蓉大道,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针对路段大型货物运输车辆集中和斑马线不停车让行现象突出的特点,也开展了专项整治。在一个多小时的整治中,现场民警先后纠正4起大型货物运输车辆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同时逐一对4名驾驶员就通告规定进行宣传教育。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持续加强大型货物运输车辆的管理,强化日常巡查整治力度,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大型货物运输车驾驶员,请严格遵守《关于加强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通行管理的通告》规定,做到守法出行,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