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8月行情收官,上市公司也纷纷交出了 2021 年“中考”成绩单,作为在市场上“露脸”不久的新股及次新股,其经营业绩自然备受投资者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11只新上市川股及次新川股均已披露了上半年业绩。记者梳理后发现,上半年新上市川股和次新川股业绩分化。其中,极米科技以16.87亿元的营业收入、1.93亿元的净利润居首;纵横股份以7099万元的营业收入、亏损2115万元垫底。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文/图

  极 米 科 技 净赚1.93亿位居首位

  极米科技营业收入16.87亿元,同比增长47.48%;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98.06%;每股 收 益 4.20 元 , 同 比 增 长62.16%。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在11只新川股及次新川股中居于首位。

  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及线下渠道销售智能投影整机及配件产品,目前产品销售地域主要分布在国内,同时正积极布局扩张海外市场。

  净利润居于第二位的是苑东生物,公司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6.32%;每股收益0.98元,同比增长2.08%。

  公司是一家集化学原料药、高端化学药品及生物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成功实现26个高端化学药品产业化,其中包括4个国内首仿产品,15个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4个为首家通过)产品。公司已有10余个1类创新药在研。

  智明达营业收入1.75亿元,同 比 增 长 60.46% ; 净 利 润4573.55 万 元 , 同 比 增 长186.47%;每股收益1.10元,同比增长155.8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1.02%。其净利润增长幅度在10只新川股及次新川股中位居首位。

  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涵盖数据采集、信号处理、通信交换、接口控制、高可靠性电源、大容量存储与图形图像处理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