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幸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10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眉山会场获悉,当季度眉山的36个项目迎来正式集中开工,这批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06.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23.2亿元,产业发展项目12个、总投资130.3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9个、总投资85.9亿元,其他项目9个,总投资67.2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关键,全力以赴促开工、推进度、防风险,今年上半年,我们还入选了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双红榜’。”眉山市发改委相关负责表示,第四季度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眉山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做好明年项目投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1- 8月,眉山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4%,比全省高2.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3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9.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09%,123个 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5.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5.8%,预计眉山全年省重点项目将完成投资240亿元以上、市重点项目将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