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杰 供图赖杰 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陈冠宇

  10月8日,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绵阳市设分会场与全省同步举行。绵阳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88个,总投资约600.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共有45个占比超50%。

  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包含工业、农林牧渔、商贸、旅游等方面, 总投资378.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产业项目当中工业项目数量最多,达27个,分布在涪城、高新、江油等8个区(园区)、县、市。项目类型各有不同,分布具有地方发展特色,对产业链具有延链、补链作用。以经开区为列,开工的7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超34.8亿元,医药医疗领域、和智慧家庭领域的项目投资额占比达67%以上。其中,智慧家庭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达11.9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经开区智慧家庭产业孵化平台产业链,对经开区打造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聚集智慧家庭产业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据了解此次开工的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344.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