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唐子晴 攀枝花观察 彭莉

  11月7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攀枝花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攀枝花市全面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如有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机构直接顶格处罚,吊销办学许可证。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攀枝花市、县(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已组成17个工作组,对全市96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出各培训机构存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校门入口把关不严、存在人员聚集等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要求立即整改。

  11月7日起,攀枝花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后,各县(区)将每天开展排查。与此同时,攀枝花市还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承诺的内容主要有:不参加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活动,休息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如需要参加校外培训必须与培训机构签订国家教育部和市场监管局总局制定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孩子的身心健康。